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太科园(新安街道)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9: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年来,太科园(新安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落实《新吴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计划》,按照全域覆盖、全面推进、全民参与的要求,不断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全面动员细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

  新安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来,由主要领导牵头,召开工作推进会议2次,从时间节点、重点难点、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并下发目标任务书,拧紧压实责任链条;主要领导及挂钩领导多次赴各点位一线开展检查指导,靠前指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全力推进行动计划,狠抓薄弱环节

  对标“文明典范城市”标准要求,聚焦居民期盼,着力解决居民小区停车不规范、楼道乱堆杂物、杂草清除等突出问题,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社区文明程度;今年一季度处置390吨厨余垃圾,完成8个公厕联盟建设任务,不断提高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与参与率;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处罚违停193起,完成绿化美化25万余平方米,持续提升全域环境卫生秩序。街道宁嘉路区域荣登无锡市3月停车管理红榜。

  全域营造浓郁氛围,夯实文明根基

  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宣传,线上利用新媒体开展文明宣传,线下通过宣传海报、文明手册、“文明餐桌”桌贴、诚信经营立牌等形式,浓厚宣传氛围;以全员核酸检测为契机,设计印有文明宣传标语的核酸已检测卡,使一张张小小的凭证上融入了创城的温度;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机关、党建联盟单位、居民志愿者等1000余人次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文明宣传、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下一步,太科园(新安街道)将持续推进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倡导文明行为、塑造城市形象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尽力量、添光彩让文明之风浸润辖区每个居民的心田。(来源:湖韵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