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召开市危险废物信息监控系统推广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3-03-16 10:5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739 生成日期 2023-03-16 公开日期 2023-03-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召开市危险废物信息监控系统推广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信息化监管要求,推进“无废城市”数字化监管体系建设,切实做好无锡市危险废物信息监管系统应用推广准备,近日,新吴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市危险废物信息监控系统推广培训交流会。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处、新吴生态环境局土壤固废处相关负责人,各街道管理人员、大宗固废产生单位和一般固废收集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就无锡市危险废物信息监控系统建设背景和意见进行了介绍,指出无锡市危险废物信息监控系统推广应用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2023年6月底和12月底需将环境统计年报企业和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分别纳入系统监管,要求各相关企业高度重视系统填报工作。系统开发技术支持单位详细介绍了无锡市危险废物信息监控系统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和系统开发单位分别就固废管理口径以及系统功能需求优化两个方面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答疑,各单位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企业进一步了解了“无废城市”建设和固废管理信息化建设要求,对企业固废规范管理责任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关于固废规范管理紧迫感。管理部门通过与重点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与疑惑以及系统急需完善提升的内容,为后续无锡市危险废物信息监控系统全面高效推广应用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