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调研我区信创产业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0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0日下午,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带队调研我区信创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我区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基地。省工信厅软件与信息服务处处长张巍、大数据产业处副处长卢俊,市工信局副局长秦晓华,区工信局局长吴炜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明涛副司长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观摩了产品演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布局。江明涛对永中软件长期深耕国产办公软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企业持续加强研发创新,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做专做精产品,政府将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基地,江明涛副司长一行参观了“一基地四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展示中心,详细了解目前江苏省和无锡市信创产业的发展现状,听取了信创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介绍。江明涛副司长肯定了信创生态基地取得的成绩,希望基地促成更多信创成果转化,打造江苏信创产业名片,助力国家信创产业发展。

  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是国产办公软件产品和政企数字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企业以永中Office为核心,已形成了“基础办公能力+通用工具+行业数字化应用系统+数据支撑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企业2022年营收达2.4亿元,目前正在全力冲刺上海科创板上市。

  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基地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信创产业生态基地。基地依托江苏省信创联盟生态资源,在无锡建立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江苏省信创测试中心、江苏省信创培训中心、江苏省信创联盟展示中心、江苏省密码技术应用创新促进中心,形成“一基地,四中心”的信创产业生态基地格局,通过统筹资源、协同攻关、适配调优、测试认证等方式,在江苏打造完善的信创产品及解决方案适配体系,助推全省信创产业快速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