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硕放街道承办“盛世霓裳-汉服与中华文化之美”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13:16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着华夏衣裳,兴礼仪之邦。近日,由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市新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无锡市新吴区文化馆、硕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盛世霓裳-汉服与中华文化之美”文化活动在昭嗣堂举行。一群身着不同形制汉服的年轻人漫步其中,衣袂飘摇,霓裳曳荡,为这座古朴宁静的古建筑带来了些许飘逸灵动,宛若穿越了时光与传统服饰来了一场不期而遇的对话。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讲解汉服文化的发展史,汉服衣冠的着装、汉服的种类和形式以及复兴传统汉服的意义。通过服饰带领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经过数千年的沉淀、丰富、继承、弘扬和发展,让在座的每一位品鉴汉服之美的同时,也被汉服文化深深折服,在新时代年轻人心中种下中华文明的种子。现场还进行了礼仪互动、走秀等互动环节。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授课、礼仪互动、汉服走秀等沉浸式体验汉服文化,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推动了大众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参与者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在学习汉服文化知识中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增强了民族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