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绿色制造再创佳绩!无锡高新区新增7家省级绿色工厂

发布时间:2023-01-28 13:52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对2022年江苏省绿色工厂(第三批)名单进行公示,我区约克(无锡)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电装天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凯绎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近年来,区工信局持续扎实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通过政策宣传、开展企业节能诊断工作等多种方式,指导推荐企业申报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制造名单。

  截至目前,我区成功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累计成功创建国家绿色工厂4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3家,省级绿色工厂12家。

  下阶段,无锡高新区将继续加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做好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企业等培育工作,推动全区工业企业绿色转型和产业链绿色升级,助力高新区绿色制造迈向更高水平。

  入选企业介绍

  约克(无锡)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12月,主要产品有离心式&螺杆式冷水(热泵)机组、工业制冷设备、溴化锂吸收式冷水(热泵)机组。公司拥有中国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设计与制造许可证,美国ASME规范U和R钢印证书,欧盟压力容器PED H模式证书,ISO9001、ISO14001、ISO45001认证证书,CRAA产性性能认证,美国AHRI产品认证,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及节能/能效认证,以及实验室的CNAS、AHRI、GMPI的能力认证等。从2010年至今公司的离心式&螺杆式机组在国内行业中保持主导地位。公司秉承不断改进的企业文化,向全球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空调冷冻设备。公司持续开展绿色发展工作,公司主要产品均通过了节能产品认证;超高效变频水冷螺杆冷水机组拥有更高效节能的产品属性,获得了国内制冷设备制造业的“首张”碳标签产品认证。能源与资源投入方面:公司建立了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持续开展节水自评、水循环回用、节水\节能改造工作,拥有从产品设计、原材料获取、生产加工全流程监控改善体系。环境排放方面:公司建立了ISO14064温室气体管理体系,对温室气体排放进行约束,并基于年度核算数据,分析开展了一系列温室气体减排措施,如冷媒管理优化、装配光伏路灯及太阳能热水器等。旨在为共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做出贡献。

  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康明斯全资子公司,设计、制造三升以上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的全系列涡轮增压器及相关产品,是世界领先的涡轮增压器制造商。公司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每年设有专项资金用于环境保护和节能改造,2016年公司首次通过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2020年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2021年引入工业物联网技术用于环境和能源在线监控;2022年投资650万人民币升级改造试验室尾气处理系统,减少颗粒物和NOX污染物排放;2022年建设屋顶太阳能光伏项目,可实现年2.8MWp发电量。近年来,为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康明斯推出了零碳目标(Destination Zero)战略。公司不断创新,通过研发高效产品,投资新技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解决全球气候和环境问题贡献力量。未来,康明斯将持续推动新产品研发及能源转型,达成“驱动世界前行 实现至美生活”的使命。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服务商,也是全国最大的非标自动化装备企业。先导智能作为新能源装备龙头企业,一直积极参与共建全球低碳社会,与产业链上下游一起,以智造创新推动人类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先导智能锚定双碳,在积极投身新能源领域建设,为客户打造绿色智能工厂的同时,公司也不断构建以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为指导的绿色制造理念,高度重视资源节约的绿色文化建设,积极推动绿色车间、绿色工厂建设,采用先进生产工艺,优选绿色原料,加强三废有力利用,努力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持续带动产业上下游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先导智能将携手全球客户,为绿色事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电装天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2日,工厂占地面积60235㎡,公司主要生产品种:车载音频、导航系统;电子控制ECU等制品。公司成立以来在安全、环境、能源、品质、职业健康等方面获得十余项国内外认证。荣获无锡市智能车间、智能制造成熟度二级企业、安全生产优秀企业、出口贡献优秀企业等多项业界、政府荣誉。公司十分重视节能环保工作,组建“绿色工厂”工作小组,2022年顺利通过ISO50001&ISO14064双体系认证。公司把节能目标按公司重要方针管理,各项节能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2022年建成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面积12000㎡,年发电量230万kwh。公司组织架构清晰完善,各部门职能职责明确,公司充分认识到经营活动和地球环境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是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公司通过推行绿色采购、提升员工环保、节能意识、推进环境管理活动,以达到污染预防、提高能效和持续改进的目的,为绿色的二十一世纪作出贡献。

  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建立了相关的管理体系包括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能源,并获得了相应的认证。我们重视节能,倡导绿色用能。工厂主要能源是电能,一方面通过直购电政策实现100%绿电应用,自身建设光伏电站,另一方面采用LED节能灯、车间环境空调系统节能应用、空压机系统节能改造等减少电能消耗。可持续发展是环境健康、社会公平和治理的整合,为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社区创造繁荣、健康、多样化和有弹性的业务运营。为了这一代和未来的一代,以公司管理层为代表,促进和整合捷普的可持续发展。公司的全球战略旨在将捷普的可持续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公司制定的战略和目标努力集中在三个重要领域包括:员工和社区、运营和资源以及创新解决方案。这三大支柱使我们能够完善我们的目标,并制定明确的关键绩效指标,以帮助跟踪、评估和报告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进展。捷普全球员工承诺携手共赴可持续性发展之约,以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目标。

  无锡凯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2 年,是国内最大的断路器电机及操作机构制造基地之一。凯绎拥有 40 多年断路器的设计、制备的专业经验,公司拥有全自动转子生产线,产品已应用于电力、机械、冶金、石化、纺织、建筑、船舶等领域,售往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主要客户有通用公司、伊顿公司、西门子公司、三菱公司、ABB公司、正泰电器、大全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凯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投入巨额资金,加大绿色生态产品设计、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方面的技术改造,多措并举,创新节能技术得到有效的应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公司不断优化能源结构,使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在屋顶上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占建筑总能耗的比例为94.43%,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明显提升。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全球知名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研发与生产22年。公司销售区域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00多个合作伙伴,历史累积出货量超40GW。尚德电力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制定了绿色工厂建设长期规划,通过技术升级、工艺优化、设施改造等举措,实现节能减排。尚德电力通过了ISO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了公司能源管理水平,保障了公司能源管理合规性。厂区内安装了光伏幕墙、光伏车棚、太阳能路灯等,替代了部分电力,优化了厂区用能结构。工厂内部通过配电房无功补偿、空压机节能改造、层压机余热回收等措施进行了节能降耗改造,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未来,尚德电力将继续秉持初心与责任感,持续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