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梅村街道召开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9      来源:梅村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月13日,梅村街道举办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党政、人大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各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从紧扣重点专题,全面落实冬训工作任务;加强深度创新,助力冬训提质增效;结合实际开展,促进冬训成果转化三个方面全面明确了今年冬训工作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要充分认识做好冬训工作的意义,高度重视党员冬训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带头讲好第一课,发挥示范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具体负责,做好组织协调,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健全考核机制,增强培训效果。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持续完善冬训工作长效机制,把冬训工作情况纳入党建考核内容。定期进行督导检查传导压力,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推广,对冬训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通报批评,确保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三是聚焦为民服务,拓宽“冬训”渠道。要坚持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探索“冬训+”模式,把送学上门和走访慰问、环境整治、便民义诊等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就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新一年度的党员冬训工作,党工委副书记韩珵提出:

  一、行动要“快”,实现良好开局。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多维发力,不断明确“训”的责任,强化“训”的载体,扩大“训”的对象,全面提升冬训工作质效。 

  二、方式要“新”,激发工作活力。在把握党员冬训工作规律的同时,要注重品牌打造,在守正创新中提质升级,抓牢“学”的主体、建好“用”的载体、练好“讲”的内功,主动自觉、与时俱进,激发党员冬训“新动能”。

  三、活动要“实”,确保见行见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员冬训与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冬训覆盖面和有效性,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习强国”优秀党组织、优秀通讯员和“学习达人”的通报》,并对2022年度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