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局2022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30 14:0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189 生成日期 2022-12-30 公开日期 2022-12-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城市管理局2022年度工作总结

  一、锚定目标、争先进位,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

  紧紧围绕年度考核任务,咬定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完成高质量发展考核、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城市管理工作绩效等各项考核目标任务。其中执法人员人均完成简易程序案件920件,完成市任务的230%;人均完成小微执法案件(包括违停贴单)314件,完成市任务的15.7倍;新改建公共空间休憩座椅400个,完成市任务的400%;收运可回收物11.99万吨,完成市任务的200%;资源化处置建筑垃圾21.3万吨,完成市任务的118%;ETC收费试点完成5处1300个泊位,完成市任务的163%。

  二、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勠力同心履行城管职责

  建立健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四梁八柱,全面梳理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制度体系,编制调度指挥体系、城市管理绩效评价等11项支撑文件,强化高位协调、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推动打造最干净城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面履行职责分工,积极投入涉疫垃圾处置、“货车清铃”“落脚点”集中清查管控、交通管控、卡口保洁、隔离人员转运、货车营地建设等各项工作。“628”疫情期间,市城管局组建近百人的应急队伍驰援新吴,合力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新吴区城管局获评全市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协同共治推进“城管进社区”。成立“城管进社区”工作专班,深化“一长五员”机制,形成局领导牵头,区街执法队员、街道管理队员挂钩的进驻模式,在118个社区全面铺开,累计接办社区问题885件,查处整改显见性市容问题2708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打造亮点、强化举措,创新突破提升城市形象

  全覆盖推进“城市管家”治理模式。积极构建内有物业管理、外有“城市管家”全新治理模式,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划分服务重点,明确市容秩序、环卫保洁等12类工作内容,覆盖全区365条道路、199个管理点位。一体化推进“新街吴韵”道路街巷更新治理。将全区469条道路街巷全面纳入更新治理项目,推进完成12条背街小巷品质提升和37条道路综合环境整治,改造培育新地假日广场、泰伯中路古镇街等6条精品街特色街。高定位建设美丽示范街区。首批启动涵盖生活、商业、服务等不同主题的10个美丽示范街区建设,总投资2.49亿,总面积1350公顷,实现街区服务功能和区域环境的整体提升。巧利用打造桥下空间。聚焦城市灰空间,建成全市首个复合型全龄化运动高架乐园,高浪路机场路桥下空间即将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