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 正文

2022年1-3月热点问题汇编

发布时间:2022-03-30 11:16      来源: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1/26

问:服务对象来电反映自己在新吴区,打算出国,需要英文版的核酸检测证明,最好是电子版,不清楚无锡哪家机构做核酸可以当天出具英文版的电子核酸检测报告。

答: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回复:可到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或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原无锡三院)开展出境人员核酸检测。

 

2022/2/28 

问:服务对象来电表示其想咨询关于新吴区艺术培训机构办理办学许可证的流程和需要哪些资料,表示了解到是归无锡市文旅局负责。

答:新吴区委宣传部回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文旅厅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本地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审批条件和管理办法,待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后,我局将第一时间按照上级要求,执行相关政策并开展业务办理。

 

2022/3/25

问: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是个体工商户,在江溪街道开设餐饮店,准备办理卫生许可证。服务对象咨询办理卫生许可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办理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具体前往哪里办理。

答: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回复:江溪分局回复:已电话告知服务对象先办理营业执照后至睦邻中心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