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 正文

2020年1-4月热点问题汇编

发布时间:2020-04-21 14:18      来源: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关于申请环评的相关问题

2020/01/03

问:服务对象来电反映自己的企业无锡枫腾美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梅村新景路112号,主要生产净化汽车尾气的产品,目前需要申请环评,但代办公司也不清楚如何申请。咨询如何申请环评,向哪个部门申请。

答:新吴生态环境局回复:环保部门与投诉人进行了联系,告知了受理流程,并推荐企业到新吴区环保审批窗口进行了咨询。

 

关于鸿山新市镇学校规划详情

2020/2/29

问:您好,之前听说鸿山新市镇有规划九年制学校,麻烦咨询一下何时开建?学校位置规划位于哪条路?

答: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回复:您好,结合相关规划,目前暂定的鸿山新市镇片区规划小学1位于至宾路与走马塘河交叉口东北侧,规划小学2位于彭祖路和美伯路交叉口东南侧;规划初中位于至礼路与美伯路交叉口东北侧,学校建设具体位置会结合施工场地条件、市政管线排布等情况微调。

 

关于房屋质保期的相关问题

2020/3/28

问:服务对象来电表示自己目前居住在富力城A区18栋,该房屋是2016年交付的,自己于2019年年底才拿到房,当时开发商承诺房屋的质保期是3-5年,但是目前该开发商又告知其房屋的质保期变成了半年。咨询开发商缩短质保期是否合理。

答:新吴区住建局回复: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就保修范围、保修期限、保修责任等内容做出约定。保修期从交付之日起计算。”房屋交付日期以住宅质量保证书中约定的时间为准,后续有质量问题可至珠江路30号质安监站投诉登记处理,或拨打电话85220250-8029。

 

关于网吧营业的相关问题

2020/4/7

问:服务对象来电反映自己在新吴区经营网吧,2020年3月22日网吧恢复营业没几天后公安部门在群内通知收费系统即将关闭,自己的网吧再次停业,服务对象表示目前无锡市所有的网吧都已关闭。咨询网吧何时能够再次恢复营业。

答:新吴区委宣传部回复: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已复业的暂停营业,具体开业时间以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