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新吴区“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公示说明

发布时间:2020-04-21 15:27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吴区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任务已经完成,为广泛听取意见,检验整改长效,现将整改任务整改情况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公众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讯地址:新吴区住建局(新吴区和风路28号科技商务中心1320室)

  联系电话:81890919

  电子邮箱:335163448@qq.com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27日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蓝藻打捞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21日

  

关于新吴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将新吴区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无锡市太湖沿岸蓝藻管控工作仍不到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受到威胁。蓝藻疯狂生长直接威胁锡东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安全,取水口周边500米以内的一级管控区内亦有大面积蓝藻分布。

  二、整改目标和期限

  整改目标:确保太湖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整改期限:2020年4月底。

  三、整改完成情况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落实工作。3月初,成立了《新吴区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小组》,下发了《新吴区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方案》,同时将整改工作列入区政府2020年目标任务书。我区并1月和3月分别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同时,根据省、市统一安排,于3月22日启动蓝藻和湖泛巡查工作。

  2、加强打捞人员和硬件设备配备。我区加强打捞人员配备,在现有50人的基础上再增加了打捞人员20人,同时配备10人左右的应急打捞人员,截至3月底,打捞人员已经全部就位。同时,我区进一步加强离岸打捞能力,4月初,增购了2艘蓝藻打捞船,打捞船已经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