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应急管理局倾心帮扶 解企业安全生产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8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感谢新吴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的耐心帮扶和安全业务上的指导,为我们公司安全生产增加保障。”日前,无锡市耀振铜铝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陈影高兴地说道。

  据悉,无锡市耀振铜铝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制、铝制铸件的制造和加工,该单位涉及金属熔融和铝镁金属粉尘。在此次新吴区铝镁金属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中,企业不知道如何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合法合规的进行安全生产,得知企业困难后,新吴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与无锡市耀振铜铝材有限公司沟通协调,新吴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秉着“执法+服务”的理念,充分考虑该单位安全生产实际状况,结合新吴区类似企业现状,筛选可提供参照的企业,协调组织该单位到新吴区合规合法的金属熔融企业进行参观、学习。执法人员结合优秀企业管理经验、指导企业如何对车间进行布局,同时与企业充分交流自身生产工艺流程,确定车间布局方案。经过此次新吴区铝镁金属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整改行动,无锡市耀振铜铝材有限公司对沙铸车间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划分工艺区域,对车间内内工艺设备、浇铸工序、模具等进行定置化管理。

  下一步,新吴区应急管理局将始终坚持“安全就是最优质营商环境”的目标导向,针对企业安全生产不清晰“如何管”“管什么”等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执行“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的执法理念,精准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米”,努力实现应急管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