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赴旺庄街道开展消防“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4:11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带队赴旺庄街道开展消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消防条例》《无锡市消防条例》(简称 “一法两条例 ”)执法检查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黄家传,街道党政领导刘家祺、张汝洋、戴松涛参加座谈。

  会前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政府、街道办事处、消防大队负责人关于贯彻实施消防“一法两条例”的情况汇报,就消防安全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相关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针对《无锡市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征求了消防大队、派出所、社区书记、企业代表及参加执法检查的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区、街道和相关部门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成效表示认可。执法检查组建议:一要加大宣传教育。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升宣传教育效果,有效提高居民群众消防意识;二要加强问题整改。针对厂中厂等重点领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相关业务人员消防安全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