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4      来源:江溪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溪新实践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3月22日下午,江溪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办、部、局正副职干部以及机关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无锡博物院参观学习《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专题展览。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分“报国为民、铁军出山”“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践行宗旨、改善民生”“军民团结、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分“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以历史图片、馆藏实物、视频资料等形式,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

  参观人员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对新四军将士的铁军忠魂、勇往直前,对中国共产党创业之坎坷、奋斗之艰辛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参观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以《传承铁军精神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陈书记指出,新四军“铁军精神”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的作用,我们要汲取新四军“铁军”精神营养,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陈卫红强调,要聚焦思想领悟凝心铸魂,擦亮鲜明政治底色。跟党举旗、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在强化政治信仰上作表率,在履行政治责任上作表率,在严守政治纪律上作表率。要聚焦使命任务见行见效,站稳人民根本立场。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做到深入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要聚焦本领担当彰显作为,勇于开拓创新进取。练就担当的“铁肩膀”,在实践实干中锤炼能担当的本领、强化善担当的实效,敢于同自己较真,善于向困难挑战,勇于求突破创新。要聚焦优良作风一以贯之,争当两袖清风时代新人。将作风建设贯穿工作始终,时时处处用纪律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修炼反躬自省之功,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加固拒腐防变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