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新安分局开展不提供免费餐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6 15:4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提供免费的消毒餐具,是经营者应尽的义务。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收费行为,近日,新安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不提供免费餐具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内的金寨老鹅、金三峡烧鸡公、东北炒菜烧烤夜宵基地等饭店酒家进行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店内是否提供免费餐具进行检查,并查看是否张贴“免费餐具提供处”标贴。对存在有偿使用包装餐具的商家,执法人员对餐具的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的同时,对经营者进行了《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并向经营者发放了《关于“收费餐具”的告诫书》,截至目前已发放告诫书70余份。

  下一步,新安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餐饮服务中不提供免费餐具的违法行为,同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提供“免费餐具”内化为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