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章金伟检查太湖安全度夏准备工作并开展太湖巡湖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2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检查太湖安全度夏准备工作并开展太湖巡湖。区领导李桂林参加检查。

  在大溪港干城路断面,章金伟仔细检查了大溪港水面和河道水质,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前期推进片区水生态修复工作情况,并对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章金伟强调,大溪港是太湖主要入湖河道之一,要重视河道的长期管养和岸上污染源的排查整治工作,助力太湖水质持续向好,以优质水系环境提升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随后,章金伟沿着太湖湖岸一路步行,在大溪港入湖闸站和亲水广场详细查看湖体水质藻情,询问前期清淤和芦苇清基情况。章金伟详细了解了前期太湖治理阶段性成果,并强调,要紧扣新一轮太湖治理方案,全面系统推进太湖治理,确保太湖不发生大面积湖泛,久久为功,推动太湖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锡东水厂是无锡的主力在供水厂之一,这里的蓝藻打捞点打捞能力为160m³/h,在蓝藻高峰期配有8名打捞员,3条吸藻船和4名机动人员,用于保障水源地安全。章金伟要求,要加强湖泛巡查,做好水质监测,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随时做好蓝藻应急防控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有效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

  在防汛物资仓库里,沙袋、抽水机、管带、雨伞雨衣等各类防汛物资分门别类有序存放,储备充足。章金伟强调,要充分结合往年汛期应对工作经验,加强对汛情的跟踪研判,以最高标准做好准备,组建应急响应队伍,开展应急演练,配齐配全应急物资,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关键时刻物资和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章金伟在检查中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太湖治理的重要意义,围绕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发力,统筹推进面源污染治理,提升控源截污能力,做好太湖蓝藻打捞工作,努力推动太湖生态不断向好。要提前谋划太湖安全度夏工作,优化工作预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到人,做好人员和设备配备,加强日常巡查检测,确保随时可以应对突发情况。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