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吴珂召开新吴区建设工程、交通运输、城市地下管网和燃气专委会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5:02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0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吴珂主持召开了新吴区建设工程、交通运输、城市地下管线及燃气三个专委会季度工作会议,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珂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街道和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和本地区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紧绷安全之弦,提高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和查漏补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吴珂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各相关单位要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及时更新监管对象底数清单,建立隐患清单并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销号;细化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到人,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建设、交通及燃气领域项目备案、现场监管等方面的手续及流程。如严格要求施工人员持证上岗,严防违规操作;建立小微工程项目库、开挖机械驾驶人员项目库,强化现场巡查。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深入分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梳理领域内现场检查的重点事项,不断强化现场监管,优化“人防+技防”水平。四是做好组织保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检查安全交底制度落实情况,不断严格压实“四方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区、街及行业部门应定期针对领域内用户开展安全培训,增强相关人员安全用气、规范施工等方面的意识;同时,拓展有奖举报事项及途径,激励群众举报超限超载、经营“黑气”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