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让文明停车更“到位”

发布时间:2024-03-21 13:25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解决市民群众上下班期间停车位不足、停车乱等问题,区城管执法大队以利民便民为落脚点,在辖区内因地制宜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

  区城管执法大队积极研判,对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点进行全面排查,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据盲道、消防通道的前提下,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人行道较为宽敞的区域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经市民多次反映,由于创源大厦旁的黄山路为新修道路,周边暂未设非机动车停车位,给市民停车造成了极大的困难。2024年3月19日,经过与相关部门的多次协调沟通,最终决定在黄山路路段划非机动车停车线,执法队员联合工作人员利用手动划线、专业设备划线双模式进行,新增非机动车泊位4处,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科学规划增设非机动车停放位,从根源上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让文明停车更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