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2024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18:42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1日,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召开2024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社会事业发展情况,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任务。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全体党政人大领导,各办部局主要负责人,各办部局条线主要负责人,民政残联条线、社区建设条线、卫生健康条线、教育条线、社区教育条线全体正副职,各村社区(筹建组)书记,以及村社区民政残联、卫生健康、教育、社区建设业务具体工作人员,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班子人员,各幼儿园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强调:

  要把“高质量”贯穿社会事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聚力推动“民生七有”加快从“有”向“优”转化升级。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厚植“尽心尽力”情怀,坚持“稳中求进”基调,加快完善医疗卫生安全、校园安全、社区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安全体系,加快打造一批在全区有影响力的“品牌科室”“品牌教团”“品牌窗口”。

  要乘势而上抢抓社会事业争先创优的主动权。全领域推进社会事业现代化发展,聚力加快打造“全区现代医疗卫生供给新高地”,加快形成鸿山九年义务制教育“全年龄覆盖”“一校一品牌”新局面,全力打造“长三角文旅休闲康养目的地”,以更大力度在基层善治和民生补短兜底上取得新成效,在务实奋进中推动社会事业各领域争先创优。

  要以发展好社会事业系统增幅鸿山“幸福指数”“发展指数”。要加强重点人群的底数动态更新和跟进服务,“小切口”推动新一批惠民“微工程”、“微项目”精准办理。以“产业配套”思维推进打造一批“15分钟园区便民服务圈”先行示范点,制定一批涵盖就医、就学等的“打包式”产业人才配套政策,持续增幅对“新质生产力”的吸引力,为鸿山群众实现多层次“家门口”就业提供精准帮助,全力推动“鸿山幸福指数”再创新高。

  围绕加快全面贯彻落实会议部署,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军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第一时间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对照下发的目标任务书,逐项逐条认真研究,细致做好任务分解,确保责任夯实到岗到人,举措落实见行见效。二是聚焦重点,提优服务。紧密对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养老、医疗等重点领域,深化社会事业重点领域改革,高标准提升民生服务供给质量,推动公共服务拓面提质,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鸿山群众幸福感、归属感。三是主动作为、争先进位。坚持以党员干部“自我加压”实现人民群众“幸福加码”,以更大力度鼓励和推进社会事业领域各项工作改革创新,聚力在“补短板”和“创亮点”上取得新突破,奋力在2024年交上既有温度、更有效度的鸿山社会事业发展答卷。

  会上,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群通报了2023年度社会事业工作推进情况,就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具体部署。

  会议还下达了《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2024年社会事业工作目标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