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8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现我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覆盖测试,3月20日,新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庞正方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顾东方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测试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和时限。各街道汇报了本地区素质能力测试情况、已采取的举措和下一步计划,并提出了优化建议。

顾东方副局长指出,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是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素质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街道要积极发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报名参加测试,有计划地分类推进素质能力测试,动态更新企业底数,对优化线下素质能力测试题库提出具体意见。

庞正方局长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逢查必考,在目前推进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逢查必考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逢查必考,考查其适岗性。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两易一密一新、危化品、金属熔融、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等重点企业,从严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贴近企业实际。推进分行业测试,优化素质能力测试的知识点和题库,增强测试的针对性。

庞正方局长强调,市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将于近期进驻我区开展为期5天的一季度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各街道要重点关注“厂中厂”安全专项整治情况、“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以及居住建筑架空层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采光井集中拆违和畅通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情况以及安全生产举报线索问题核查处理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做好百日攻坚的最后冲刺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