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19 10:18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进一步增强托幼机构教职员工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提升其心理健康素养,塑造阳光心态,更好地服务于在园儿童,3月18日下午,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走进旺庄街道春星幼儿园,开展了一期教职员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全园近40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了新吴区逸馨园公益组织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红老师亲临授课。讲座以互动游戏“默契度大考验”开场,通过充满趣味和活力的互动游戏,让教职员工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随后,张红老师结合问卷调查和案例,从“人在物质之外的正向需求”“什么是幸福”“人际关系沟通”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导教职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从注意平衡物质和精神层面的需求去追求幸福,培养积极乐观的态度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情绪管理,积极提升自己心理健康和应对压力的能力。

  作为托幼机构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力军和推动者,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作为一种重要的教育资源,会对儿童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本次专题讲座,是给全体教职员工心灵的一剂良药。不仅有效提升了教职员工自我情绪的管理能力,还引导大家从“心”出发,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职业幸福感,用积极正面的情绪快乐工作,做一个健康快乐的教育者,为托幼机构在园儿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