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城管加强技控手段提升照明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19 13:21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是发挥平台跟踪考核功能,提高养护工作效率。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对养护单位进行考核,提高问题发现率,同时缩短处理时间,切实提高照明养护效率。另一方面将平台生成的相关数据与养护现场记录相互印证,严格双人签证审核制度。通过加强监控平台与养护现场的工作联动,人防加技防的联合促管理提升。

  二是提升照明监控精细度,打造照明优质养护片区。通过技术创新与流程优化,升级完善新区照明监控系统,提高管理精细度和维护效率。2023年新光路、锡兴路、锡士路等5条主干道形成的区域被江苏省市政工程协会评为“江苏省市政设施优质养护片”。

  三是完善门禁管理子系统,提升照明运行安全性。采用行业内最新型的电磁系统,不仅实现了无钥开启、授权管理等功能,还创新性地增加了远程开启、箱体蜂鸣报警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配电设施的安全性,在全省范围内处于技术领先。

  四是试点手机终端智能控制,增强照明管理便捷性。通过在移动终端上安装照明监控系统软件,实现了随时随地查看照明监控系统平台,完成部分照明设施控制功能,外场工作时也能实时查看到监控系统运行状态,能更好地与现场情况进行排查、核验,便捷性与实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