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应急局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3:3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区应急局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大会

  3月18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责任在肩》,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以及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应急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奋力推动全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东方参加并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顾东方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当前安监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的主要表现进行了深入剖析,着力发挥反面教材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同时对加强应急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建议,及时对苗头性问题敲警钟、打好预防针。

  顾东方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做到政治忠诚不动摇。没有铁的纪律,不可能打硬仗,更不可能打胜仗。要铸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持续对标看齐,时常校准偏差,做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要切实领会应急管理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在重点工作攻坚破难上,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干劲、拼劲、闯劲,所做决策、所做工作要经得起良心考问、法纪检查、历史检验。二要做到人民至上不动摇。要深入街道、社区、企业、群众了解实情,聚焦他们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从小处、小节、小事入手,确保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践行为民宗旨。三要做到坚守底线不动摇。要管好自己的“身边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