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应急局党支部开展以“弘扬新四军精神做好应急安全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3:27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区应急局党支部开展以“弘扬新四军精神

做好应急安全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 3月18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顾东方主持会议,并以“弘扬新四军精神,做好应急安全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

  会上,通过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深刻体会到抗日战争期间,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听党指挥的铁的信念、报国为民的铁的担当、英勇顽强的铁的作风、执纪严明的铁的纪律”的铁军精神,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前行的动力源。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需要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担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坚持把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贯穿到安全检查、执法全过程。弘扬新四军精神,需要党员干部以梦为马,初心不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新时代的中国年轻干部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传承革命先烈的赤诚情怀和斗争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弘扬新四军精神,需要党员干部发挥才智,守正创新。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创新助推中国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新时代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在实践工作中,借助科技手段提升工作效率,积极应用推广数字化、智能化全域安全监管平台、加快推进电器火灾超前预警系统在重点企业的全覆盖等,努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通过重温党史,深切领悟到新四军精神就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精神,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团结的精神,就是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就是不怕劳累、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书写新时代答卷的征程上展现出奋勇前行的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