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同心·润硕”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6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3月13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同心·润硕”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城市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协会会员、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专家韩坚以《新质生产力形成逻辑、发展趋势与启示》为题作专题辅导。空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韩坚教授对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科学内涵和带来的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为与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外延,更清晰地把握空港(硕放)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陈伟良在讲话中强调,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空港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要紧紧抓住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为地方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工委领导、人大工委领导,各局(部、办)主要负责人,各职能条线、直属企业街管及以上干部,各社区(筹建组)街管及以上干部,机关、直属单位、“两新”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