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审计局三举措让冬训“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03-15 13:33      来源: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吴区审计局围绕冬训主题,精心组织,三举措推动冬训内容更鲜活、载体更丰富、效果更实在,让党员干部在这个冬季享受“热气腾腾”的政治文化“大餐”。

  “原汁原味”学理论,“有滋有味”做宣讲。紧扣五大专题,融合线上线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和区冬训“码”上学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和自主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读原著中感悟真理力量,在学原文中厚植思想基础,在悟原理中增强哲学思维。联合旺庄街道红旗社区共同开展理论宣讲,局党组书记下社区给老党员们上专题党课,通过讲故事、唠家常、讲方言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兴趣,结合生活实际和大家共同探讨,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轨物范世”学榜样,“抽丝剥茧”勤剖析。组织审计干部和协审单位党员代表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感悟榜样精神、夯实信仰根基、凝聚奋进力量。组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清除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原则底线,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局领导与分管领域审计干部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谈思想、谈感悟、谈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念,扛牢责任,提振精神。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并进行相互批评,条分缕析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

  “身临其境”悟情怀,“身体力行”提质效。灵活运用实境课堂,组织党员干部赴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展柜中的珍贵文物、展板上的老照片和生动的影像资料感受革命先烈们忠诚、担当、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常态化开展“三联三强基”下沉服务工作,挖掘社区治理薄弱环节,在城中村治理、拆迁安置等方面提供审计服务,纾解社区治理困境。联合结对社区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走入群众中问需纳谏,将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项目纳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审计力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