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11:59      来源: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4日下午,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省、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四组副组长周慧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高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近70人参会。

  会上,张涛指出,2023年,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坚决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涛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局上下要继续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提供不竭动力。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用好线上线下阵地,广泛开展研究式学习、讨论式学习、体验式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各党支部建设成为治污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中担使命作贡献。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反腐倡廉。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用身边反面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加强对权力、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四是要开展文化创建,提炼铁军内核。深化“团结向善,勇毅向上”系统文化内核建设,凝聚共同价值取向和系统特色文化认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和锻造一支高素质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四敢”“四在”的担当作为。

  会上,局分管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一集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