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喜报!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吕剑霞荣获“江苏好人”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8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2023年第四季度“江苏好人榜”名单发布。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鸿西社区居民吕剑霞光荣上榜,获评孝老爱亲类好人。

  吕剑霞,女,1946年11月生,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鸿西社区居民。吕剑霞婚后承担起照顾精神残疾小叔的责任,小叔身材瘦小,她换着花样给他做饭补充营养;小叔把排泄物弄在身上,她毫不嫌弃帮他清洗干净;小叔闯祸,她带着小叔向邻居们赔礼道歉;小叔成年后,她借钱为他盖房,让他有个舒服的住处。她用50余年的守护,践行着长嫂如母的爱与担当。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好故事就是一股正能量。近年来,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精心选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成功推荐了吕剑霞、万晓燕等一批典型榜样,以点促面,传递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

  下阶段,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将继续积极选树典型,推动以“好人如灯”为指引的好人文化,让崇德向善的身边好人成为鸿山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发动居民群众细致排查价值线索,在数量上扩充好人资料库,精心打磨事迹材料,捕捉感人点凸显闪光点;加大宣传力度,策划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型为主,推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并进行表彰,并通过“吴韵鸿山”等媒介进行专题报道,提升感召力,在鸿山全域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