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钱照亮一行赴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7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2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钱照亮率调研组一行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开展现场教学基地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钱穆钱伟长故居,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通过参观史料文物、文献及多媒体,详细了解钱穆和钱伟长先生的光辉事迹。同时围绕钱穆钱伟长现场教学基地使用情况以及教学培训效果、使用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钱穆钱伟长现场教学基地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钱照亮指出,钱穆钱伟长故居传承着历史文化,承载着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大义,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要加强保护和利用,让这些文化遗产成为增自信、润民心、聚合力的宝贵资源。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针对下一步如何优化现场教学基地布局,推动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更好发挥教学作用,打造富有鲜明特色的共识教育教学现场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