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3:00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2日上午,高新区(新吴区)在大运河科技公园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带队,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机关各直属单位及外企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2023年,新吴区突出目标引领,围绕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结合城市更新,认真落实市政府下达的公园游园和绿道建设任务。全年新增绿地46公顷,新(改)建公园游园15个,新建绿道10公里,提升改造绿道5公里,高标准完成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目标任务。全市最大的桥下空间利用项目新洲康乐休闲园入选省“乐享园林”项目,获评“微幸福”民生工程金奖,荣获市公共空间年度红榜,新洲生态园等3个区级公园获评“无锡市高品质公园” ,切实满足了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的新需求新期待。

  2024年,新吴区将全力推动10个年度区域性综合单元提升,建立具有新吴特质的城市建设管理示范引领效应体系,不断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幸福“成色”,让城市干净起来、美起来、运动起来、年轻起来,为市民打造更多高品质生活空间,为城市注入更多发展新活力,建设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营商环境。结合市级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完成全区10座桥下空间提升改造。坚持生态优先,深入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在重点道路和节点科学籽播花卉,完成锡兴路、吴都路、菱湖大道、运河西路等10余条重点城市道路增色添藤工作,打造一批自然野趣、色彩丰富的特色景观道路,以植物自然组合的群体美,体现景观的丰富性和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