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09:26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春天与植树总是紧紧联系在一起。当春风吹拂大地,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为进一步夯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鸿山市民爱绿、护绿意识,让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绿色美好生态家园。3月12日上午,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组织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街道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社会团体、社区适龄居民和志愿者共同参加。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有的负责挖坑、栽种,有的则是培土浇水,大家甩开膀子,积极投入到植树劳动中,给原本单调的大地增添了一份绿意。“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城市生态才能“富”起来。

  生态兴则文明兴。推动绿色发展,倡导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着眼的是人类共同的绿色梦想。保护树林,维护鸿山绿化环境,是每一个鸿山市民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体人员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内生动力,构筑生态文明建设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