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新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4:5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营造“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良好氛围,丰富全体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工作积极性,3月8日,新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女职工赴苏州博物馆进行参观,进一步营造党政重视、全社会共同关注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

  博物馆内,大家跟着讲解,观摩了吴地遗珍、吴塔国宝、吴中风雅、吴门书画等展览,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体验当时的文人风雅、春秋兵火、太平天国往事等,了解2000余年繁荣兴衰和在历史中登场的各色人物的命运。其中,馆中的刺绣更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它们详细记录着前辈们浓缩的精湛技艺和背后的创作理念,探索出传统艺术与现代教育结合的可能,让大家看到了走上社会舞台中心的伟大女性。在这些刺绣大师的影响下,更多女性开始将刺绣作为一种职业和生活方式,用实践和创新,为自己挣得立身之本,赢得世界的惊叹,更成为女性参与社会工作,创造社会价值,推动社会进步的直接例证。

  下一步,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引领广大妇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上建功、做新时代女性,为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