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 ---新吴区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企业女职工保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0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更是对和谐家庭有着至关重要和无可取代的作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宣传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女职工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同时广泛听取企业女职工妇幼健康服务需求,扎实做好企业女职工保健微实事项目。近期,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新吴区中医医院(江溪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吴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了“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企业女职工保健座谈会。新吴区外企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少琴和高新区企业党委指导员姜小风出席会议,辖区10余家企业女工委员和女职工代表、新吴人寿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共商活动方案 力促项目落地

  会上,首先就2023年度企业女职工保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并对2024年新吴区企事业单位女职工保健项目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逐项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对活动项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就活动后续推进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奠定了基础。

  现学中医养生 绽放女性魅力

  中医是女性健康养生的重要方法。新吴区中医医院(江溪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晓芬就中医院目前开展的女性中医养生项目进行了介绍;来自新吴区中医院的中医骨干结合女性生理特点,就中医养生理念、春季养生要点、中医特色疗法进行了精彩授课;讲座结束后,对部分代表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个性化健康饮食和科学锻炼的指导建议,部分职工代表现场进行了中医特色项目体验;最后,部分女职工代表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工间操练习。通过此次教学,让大家对中医保健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引导和帮助女职工树立了正确的治未病理念,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 

  参观健教基地 提升保健意识

  为更好地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女性保健意识,此次活动安排与会者参观了新吴区公民健康素养基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同形式,让参观者通过沉浸式体验,传播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自己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