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16:54      来源:新吴区纪委监委      选择阅读字号:[ ]     

  又是一年春风起,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纪检监察女干部文化生活,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区纪委监委党总支举办了珍珠开蚌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党总支向女干部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女干部们克服来自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坚守岗位、默默耕耘,冲锋在监督办案一线,铸就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撑起了新吴纪检监察事业的半边天。

  在活动中,工艺老师讲解了我国开蚌取珠的农遗文化、珍珠的用途以及手工艺品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聚精会神,用专业的工具进行开蚌,仿佛在挖掘一座座未知的宝藏。当大小不一的珠子映入眼帘,现场响起了阵阵欢呼声。随后,大家纷纷选取喜欢的工艺品款式,通过浸洗、抛光打磨等工序,一颗颗不起眼的米珠,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巧手匠心成就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此次手工制作活动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润砾成珠”需要时间的打磨和历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珠”为鉴,提升自我修养,在奋斗的青春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新吴纪检监察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