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新安街道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9 14:38      来源:新安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日,新安街道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大会。新安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机构正职,各社区(筹建组)、机关各条线、各直属单位、相关驻街单位负责人和全体街道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焦柯寒指出,2024年,新安发展进入到“求突破、破瓶颈”的关键阶段,要聚焦“四个典范”的发展目标,吹响“层峰之上再攀高峰”的号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以实干实绩答好“高质量发展必答题”。

        焦柯寒强调,一是敢于争先创优,统筹全局再突破。整体工作要走在前,强化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在补短板、扬优势、塑品牌上再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条线工作要走在前,全力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促进各项工作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有影响、有品牌,以各项工作的“领先”来支撑整体工作的“争先”。对标找差要走在前,加快打破岗位、地域的思维局限,提升目标追求、选树赶超标杆,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事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跨越提升。二是树牢发展理念,增创优势再发力。要立足国际化、现代化导向,进一步在老旧小区更新、门户大道提档、城市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推动城市形象与太科城能级相匹配,打响“湖湾明珠、科创名都”城市名片。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十大民生实事为抓手,以“既有高原、又有高峰”为目标,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托育、文体等工作,推动“民生七有”向“民生七优”转变。要深入推进“精网微格”工程,持续推动突出信访问题攻坚化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源头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服务内容和模式,营造“如鱼得水”的企业服务环境。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发挥街道级“品牌带动+基金撬动”作用,促进16个社区治理品牌在全区叫得响、在全市立得住。三是强化作风效能,担当作为再聚力。要践行正确政绩观,摸清本土的资源禀赋、群众的现实需求,把“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贯穿干事创业始终,切实把群众的关心关注落到实处,让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强化履职担当,主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把担当作为落实在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上,体现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的示范效应,调动全街道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头雁带飞、群雁齐飞”的工作格局,巩固提升新安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站稳群众路线,主动沉下身子走进楼栋、走进居民家里,话冷暖、拉家常、谈心声,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记在心里,针对性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华联指出,一是以“领跑”意识抢抓开局、争先创优。要对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的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对照新的一年目标任务,把各项指标研究透、把特色工作谋划好、把关键要素争到位,勇当先锋、走在前列,全力以赴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二是以“攻坚”意志强化治理、推动发展。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征收安置、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狠抓短板弱项,提高攻坚能力,在知重负重中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努力在实绩实效中实现争先进位。三是以“实干”作为凝心聚力、争当典范。要一如既往延续好“敢打硬仗 能打胜仗”的作风品质,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既要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成绩、显出成效,又要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干事合力,在各项工作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以过硬作风和本领奋力开创太科园(新安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