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蝉联“江苏省土地执法模范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8 10:21      来源: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2023年度江苏省土地执法模范县(市、区)创建活动评选结果。新吴区蝉联“江苏省土地执法模范区”称号。

  近年来,新吴区始终以辖区内违法用地“零发生”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控新治旧、齐抓共管,以“三强化”积极推动土地执法监管方式和执法水平的全面提升。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日常动态巡查力度,建立网格化、网络化巡查管理机制,严格履行“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工作机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各业务科室之间、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对接与联动,以疏为导、以防为先、靠前服务,聚力破解土地执法难题。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建立“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新型化网格监管模式,努力实现全方位施策、全流程严控、系统化治理、全时空监管,着力提升自然资源保护的现代化、智慧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