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章金伟“四不两直”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8 08:5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7日下午,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辖区“厂中厂”、饭店、旅馆和专业市场消防安全工作。

  无锡市中富达包装装潢有限公司是一家“厂中厂”企业,现场看到厂房内堆放有大量木板材、泡沫等易燃物品。“作业现场有没有安装烟感装置?”“从业人员有没有参加过消防演练,熟不熟悉逃生路线?”章金伟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配备、逃生通道设置情况,并仔细询问了企业应急演练、出租方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章金伟指出,企业易燃可燃材料多,火灾风险高,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确保逃生通道畅通、标识清晰醒目。了解到企业现正开展消防安全设施整改,章金伟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尤其是针对切割等动火作业的安全防范措施要严格落实。

  在无锡大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章金伟认真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针对企业部分灭火器被阻挡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他强调,服装类企业消防安全风险高,要高度重视电器老化等火灾风险点,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在双象大酒店、美中圆大酒店、汉庭酒店工博园店和爱曼公寓,章金伟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运转情况,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到位,并仔细查看各单位消防巡查点检记录;针对某酒店客房内防烟面罩、应急手电筒数量不足的问题,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是一家二级消防重点单位,章金伟实地检查了市场的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和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并认真检查了市场内灭火器、消防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章金伟指出,该市场商业业态丰富,人流量大,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要提高市场负责人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家商铺、每一位店员,确保万无一失。市场管理方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应急疏散演练,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和设施设备,增强火灾隐患防控能力,确保市场安全运营。

  章金伟强调,消防安全是一项头等大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着力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以更加坚定有力、具体务实的行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扎实推动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以群众易懂易会的方式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