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时刻紧绷“安全弦” 岁末严守“安全关” 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8 14:44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2月8日,新吴区住建局局长黄海清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黄海清一行深入无锡金桥客运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查阅台账、面对面交流问询等方式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全力确保春运期间生产经营平安有序。

  在新地假日广场,黄海清现场检查了管道气餐饮用户是否采用合格软管、灶具熄火保护以及报警器运行情况,查看户外燃气设施切断阀、防撞护栏安装情况。并督促属地街道、餐饮用户做好燃气日常安全检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用气环境。

  在华虹制造(无锡)项目,黄海清详细听取了节日期间停工复工计划、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危大工程、冬季施工、扬尘管控等建筑施工领域工作重点难点,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各项目定人、定时、定措施完成整改。

  检查中,黄海清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针对近期各地区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扛牢安全责任,全力保障极端天气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