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落实 > 正文

新年第一签!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企业集群落户无锡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4-01-08 09: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5日,伟本智能董事长彭荣、瑞典艾克斯康董事长卡尔、苏驭研智能总经理洪文标一行来访无锡高新区。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与彭荣、卡尔、洪文标一行交流会谈,并出席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企业集群签约仪式。区领导顾国栋参加活动。

  崔荣国对彭荣、卡尔、洪文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企业集群签约落地表示祝贺。他说,无锡高新区作为全省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排名第一的板块,近年来,正深入推进“智改数转网联”,积极打造全国智能制造先行区,标杆企业数量领跑全市。无锡高新区制造类企业数量众多,对“智改数转网联”和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有着强烈需求,市场空间巨大。本次落地的项目与无锡高新区产业布局有着高度的业务契合度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定将为无锡高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无锡高新区也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在政策、金融、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在无锡高新区发展壮大。

  彭荣代表三家企业对无锡高新区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研发进度和发展规划。他表示,无锡高新区智能制造市场广阔,营商环境优越,企业对在这里落户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企业将全力以赴加速项目落地,加快融入无锡高新区智能制造“朋友圈”,积极参与各级标杆工厂建设,助力推动无锡高新区驶入“智改数转网联”快车道。

  此次签约落地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产线”项目将通过智能机加、智能装配、智能物流来提高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工业母机”项目将从事新能源汽车一体化压铸件专用数控机床的研发,有效解决工业母机国产化率不足的问题;“混联机器人”项目将主要从事新一代大型工业机器人国产化开发,以解决航天航空等重大工程领域的制造难题。集群项目落地后10年内,累计产值规模有望突破150亿元。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