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27 08:44      来源: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全市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近日,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常欣带队,林业科、鸿山管理所、鸿山森林防灭火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导检查,对鸿山山头各进出口的值班值守、森林防火仓库应急物资储备以及“引水上山”系统的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详细了解了林下可燃物清理及护林员每日巡查频率等内容。

常欣局长强调,近期天气持续干燥少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一要坚持把预防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好防灭火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二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强进山火源管控,强化宣传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四要严格按要求落实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加强森林防火物资设备保障,夯实人防+技防+物防”的综合监测预防能力,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