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落实 > 正文

华虹制造(无锡)项目主厂房钢屋架,启动吊装!

发布时间:2023-12-25 09:2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24日,华虹制造(无锡)项目主厂房钢屋架吊装仪式在无锡高新区举行。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心,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杭迎伟,副市长张立军,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出席活动。

  张素心宣布华虹制造(无锡)项目主厂房钢屋架启动吊装。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

  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是华虹集团走出上海、布局全国的第一个制造业项目,也是无锡市和无锡高新区主动对接上海龙头,争取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的旗舰型项目。华虹无锡二期项目的高质高效推进、早日建成达产,将为进一步扩大华虹集团的行业领军地位,巩固无锡高新区乃至无锡市的产业发展优势,提供新的强大助力。

  当前,无锡高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担当作为,全面建强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代表的“6+2+X”现代产业集群,奋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无锡高新区将持续擦亮“无难事、悉心办”品牌,以更大力度为华虹无锡二期项目的高标准建设、华虹无锡基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店小二”服务,做好全过程护航,与华虹集团结成亲如一家的“发展共同体”,在落实科技自立自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合力、作出更大贡献。

  2017年8月,华虹无锡一期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17个月,刷新了同类项目的“最快纪录”,展现了令人赞叹的“华虹速度”。目前,项目经过两轮扩产,年内即将实现月产9.45万片总目标,树立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典范。

  层峰之上,再攀高峰。今年6月8日,华虹集团决定由华虹宏力在无锡高新区启动实施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二期项目,投资67亿美元,新建一条产能8.3万片的12英寸特色工艺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开启了政企双方深度互信、双向奔赴的产业合作新佳话。6月30日,华虹无锡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厂房主体建设就已完成70%,再次生动体现了“家国情怀、一诺千金、敬业奉献、使命必达”的“华虹520精神”。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