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落实 > 正文

新加坡中国商会(无锡高新区)科技商务联络处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12-19 14: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正值无锡高新区与新加坡胜科工业集团合作开发的无锡新加坡工业园成立30周年。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再续新篇章,日前,新加坡贸工部原政务部长、苏州工业园首任总裁曾士生一行来访无锡高新区。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与曾士生一行交流会谈,并出席新加坡中国商会(无锡高新区)科技商务联络处签约及揭牌仪式。区领导洪延炜、韩杨,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吴多深等出席活动。

  崔荣国对曾士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无锡高新区是无锡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6+2+X”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态势良好,产业优势明显、经济实力雄厚、创新动能强劲。新加坡企业作为投资无锡高新区的先驱和杰出代表,为无锡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加坡在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将更多优质海外企业“引进来”,推动有志于出海开展国际业务的本地企业“走出去”,携手共进再创中新合作新典范。无锡高新区将继续擦亮“无难事、悉心办”的金字招牌,继续当好全市对外开放“开路先锋”,为广大投资创业者创造如鱼得水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政企互利共赢。

  曾士生感谢无锡高新区一直以来对新加坡企业的关心支持。作为无锡高速发展的亲历者,他表示,时隔多年再次来到无锡,无锡优美的环境和现代化的城市面貌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锡高新区上下专业的工作素养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坚定了新加坡企业在无锡高新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无锡高新区一定会持续蓬勃发展,新加坡企业界将继续加强与无锡高新区的经贸交流,一如既往地加码无锡高新区。

  新加坡中国商会(无锡高新区)科技商务联络处是由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与新加坡中国商会共同设立的经贸交流机构,将合作搭建招商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深化与新加坡产业界的互动交流,推动优质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合作推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构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吸引人才落户无锡高新区创新创业;合作打造高科技创新成果孵化平台,推动其成为外资企业走进无锡高新区的第一个海外起点,并优先为落户企业提供产业合作对象及载体;合作举办海内外经贸招商活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定期举办经贸交流活动,扩大无锡高新区及无锡新加坡科创城的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及无锡新加坡科创城。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