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 新吴区市场监管局赴泰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03 14:0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全局党员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近日,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泰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革命传统教育是接受思想洗礼、重温奋斗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在现场沉浸式学习中,大家边听边看边学,不时驻足端详、凝神思考,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和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文物,亲身感受泰州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追思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每一次仰望,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缅怀,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重温先辈们誓死保家卫国的来时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发扬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的斗争精神,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更好扛起“走在前、做示范、多做贡献”的使命担当。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本次实地践学活动,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谈认识和体会。

  第一党支部单华君

  在为期两天的赴泰州革命传统教育中,我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发出的呐喊,为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定的日子,无数革命先烈倒在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永远保持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历次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江苏能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第一党支部谢彩燕

  缅怀先烈,热血肝胆铸忠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启程。重温七十余年前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与苏北人民浴血奋战,揭开了解放全中国、摧毁国民党反动统治最后势力的辉煌历史。追忆那段交织着血与火的历史,再次被革命者们那不怕流血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折服,缅怀那些创造历史伟业的人民英雄,一种我辈当自强、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铭记历史,关照当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带领亿万人民群众创造和建设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只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真本领,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第二党支部高喜庆

  通过参观展馆,我们穿越历史时空,再次感受我们党、英雄的海军在金戈铁马中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在黄桥战役纪念馆,我深深感悟到人民是党战胜敌人的最大底气,敢于斗争是党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传承红色基因,不是守住炉中之火,而是红色精神的赓续传递。当下,时代的火炬已传到你我手中,我们当汲取前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核内核,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第三党支部曹立

  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我们在泰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初心使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中,看到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感受到了新四军留下的宝贵的铁军精神。这些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与革命力量的集中真实展现,激励着我们在工作岗位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作为、乐于奉献,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