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分局动态 | 江溪分局开展过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23 13:0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近日,江溪分局组织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乳制品、肉制品、糕点类、豆制品等品种,围绕超市内食品是否过保质期、散装食品是否有明确的产品说明标签、生鲜类食品是否有合格证等,严查食品进货来源,查看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下一步,江溪分局将持续对过期食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类食品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