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分局、新吴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源行”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4 12:39      来源: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2日上午,新吴分局联合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3年度“检源行”联席会议。分局副局长钮其江、副局长周立,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华军,以及检源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加强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衔接工作的意见》文件,学习了“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典型案例,交流了今年以来检源联动的工作情况,以及在项目保障、节约集约、资源保护、执法监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亮点成效,就自然资源执行司法领域疑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并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共商共策,积极谋划下一步合作共建新方向。

  下一步,检源双方将通过“检源行”党建联盟为纽带,进一步加强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衔接工作,坚持服务大局、保护公益、双赢多赢共赢原则,共同推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提升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水平,不断增强执法司法合力,共同汇聚检源合作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新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合力护航美丽无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