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限制茶叶过度包装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8 14:2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助力规范茶叶市场经营秩序,8月25日,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限制茶叶过度包装专题培训。新吴区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我局相关业务处室、执法大队、各分局,以及辖区内41家茶叶生产、经销重点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中限制茶叶过度包装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包括标准制定背景、主要技术内容、实施法律要求等方面内容,重点讲解了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的具体要求。同时通过对现场茶叶产品的包装尺寸进行测量、计算,向参会人员演示了茶叶过度包装的判断标准和检测方法,倡导茶叶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产品包装,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切实增强了茶叶生产经营者和监管人员对过度包装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市场主体责任,加大对限制茶叶商品过度包装国家标准的宣贯力度,积极引导企业使用简约包装,依法打击茶叶过度包装违法行为,为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