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政府开放月丨高新区中高级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1 10:35      来源: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畅通就业服务渠道,加大对中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8月19日,区人社局举办“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2023无锡高新区中高级人才交流会智能制造专场,微导纳米科技、深南电路、智能自控工程等15家高新区重点企业参会,提供中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类岗位86个,需求人数230人。

  精心筹备,定向邀约各类人才

  在交流会举办前,区人社局通过“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新吴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针对参会“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对急需紧缺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岗位专业性较强的特点,组织专业力量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共向900余名符合要求的中高级人才发出邀请,提前根据岗位要求征询候选人意向。

  精细服务,宣传政策答疑解惑

  区人社局在现场专门设立了“政府开放月”服务专区,为各类中高级人才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简历门诊”等服务,围绕人才政策、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技巧等内容逐一解答群众问题,并发放政策宣传手册,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精准匹配,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在招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意向工艺、设备、质量、测试和软件等岗位的中高端人才与企业招聘代表进行“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沟通求职方向、职业规划和企业优势、岗位要求、薪酬福利等,实现了供需双方的高效对接。经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到场面试152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人员超过90%,约85%的参会人员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2人。

  下一阶段,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招聘活动,进一步优化人岗精准对接服务,实现产业和人才 “双向奔赴”,吸引更多的中高端人才“就”在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