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限制茶叶过度包装政策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09: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认真抓好落实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倡导茶叶生产经营企业适度包装,促进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6日上午,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限制茶叶过度包装政策宣贯会。执法大队、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内12家茶叶生产、经销重点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宣贯会上,新吴区市场监管执法大队通报了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前期由执法大队、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共同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以茶叶销售经营为重点场所,对茶叶经营场所在经营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度包装,广告功能宣传是否存在虚假违法行为,是否履行进货查验收制度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单位20家,立案查处2家。同时向企业下发政策提示函,明确茶叶过度包装判定依据,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守法律法规,规范商品包装、科学定价、合理营销,坚决抵制茶叶过度包装行为。

  新吴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分别为茶叶生产、经销企业开展政策指导,围绕《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GB 23350-2021)中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等主要条文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导企业对生产、经销的茶叶产品开展自查自纠。会后,参会企业签订了拒绝茶叶过度包装承诺书。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限制过度包装新标准的宣贯力度,指导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查处生产经营过度包装茶叶的违法行为,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检验认证、约谈指导、惩戒曝光等多种方式,加强全链条监管执法,推动简约绿消费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区茶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