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区住建局召开2023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8 09:0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13日下午,区住建局召开住房、建设、水利条线半年度工作会议,7月14日下午,接续召开交通、快递条线半年度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上半年工作,查进度、破难题、抓推进,系统谋划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局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住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各处室、事业单位围绕上半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各分管副局长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清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处室、各单位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各处室、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海清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要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名列前茅。各部门要盯紧今年各项指标,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对完成指标情况较好的要对标一流再接再厉,对未达序时进度的要咬定目标、攻坚冲刺,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在全市高质量综合绩效考核排名中力争头筹。

  二要坚守底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全面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统筹抓好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消防安全整治提升有关工作要求。尤其是建筑施工领域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督促各项目做好高温期间防暑降温措施,狠抓工地防护措施落实,对易诱发事故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督执法和专项整治,切实防范小隐患引发大事故。

  三要鼓足干劲,确保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积极向上争取,统筹谋划开展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创建、城市更新试点、国家级美丽幸福河湖、全市红色物业示范区等重点项目争创工作。

  四是全力以赴,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挂图作战,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政策全力以赴“保交楼”,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化解好房地产领域各类风险矛盾,切实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要再接再厉,高标准完成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精准治气、科学治气、依法治气,突出源头管理,持之以恒抓好扬尘治理,打造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提升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坚持以水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稳步推进各项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夏季汽修行业VOCs管控,规范提升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水平。

  六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以科技创新推动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各条线要善于找准履职“小”切口,推进民生“大”工程,找准各领域可以有所作为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大胆想、深入谋、扎实干,真正谋出一批好项目、培育一批增长点、打造一批新亮点,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开创住建、交通、水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迸发“拼劲”的同时保持好“后劲”,始终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以奋斗的姿态全面推进住建高质量发展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