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再添46家省两化贯标试点企业培育对象!

发布时间:2023-06-26 13:35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省工信厅公示2023年度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培育对象拟认定名单,高新区46家企业入围,占全市比重26%,新增数量全市第一!其中,AAA级9家,AA级36家,A级1家。截至目前,全区省两化贯标试点企业培育对象累计达180家。

  两化融合贯标是信息化和工业化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是企业整体提升的有效方式,是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必经之路。近年来,区工信局多措并举,引导企业主动贯标,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流程,提升企业效益,促进高效发展。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数字化诊断组织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自评估,寻找痛点、难点,携手大院大所针对自评估结果进行诊断咨询。二是健全服务体系,组织开展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培育申报培训、对接等活动,营造贯标工作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政策支持,确保奖励资金的带动性和延续性,对AAA级、AA级、A级贯标试点企业分别给予50万、30万、10万元的奖励。四是壮大服务机构,支持服务机构融合发展,加强贯标服务力量的培育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