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督查我区“端午”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2 15:54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3年“端午”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6月22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新吴区“端午”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察组对新吴区建设领域“端午”期间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防范雷电、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措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督查了无锡太湖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暨无锡交响音乐厅工程等项目。在督查过程中,督察组表示,新吴区建设领域高度重视“端午”期间、梅雨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履职尽责到位、贯彻要求到位、工作开展有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建设工程的安全监管工作。

  督导结束后,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通过屏前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各在建工地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抽查,督促施工企业认真执行主要负责人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防范雷电、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有效消除事故隐患。

  接下来,新吴区建设领域将沿着市局的指导方向,贯彻好全省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节日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责无旁贷地维护全区建设领域平稳运行。